朝陽城管機場執法隊開展清明假期環境保障專項執法行動

2020年04月04日19:16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為保証清明假期期間機場轄區疫情防控與企業復產復工有序進行,朝陽城管機場執法隊開展環境秩序保障專項執法行動。

一是全域檢查,不斷完善更新三類場所台賬,逐一檢查商務樓宇、商場超市和餐飲單位,要求企業單位在疫情防控期間有序、合規復工復產,依據防控指引要求,嚴格落實各項疫情防控措施,杜絕麻痺大意和僥幸心理。

二是全面排查,同步開展餐廚垃圾分類清運、燃氣安全使用檢查、門前三包責任區清掃、施工工地等執法項目,發現問題立行整改,嚴禁經營單位私自傾倒餐廚垃圾、店外經營堆物堆料、大風預警天氣違規作業等違法行為,實現疫情防控與環境治理雙推進。

三是全時巡查,除日常檢查規范外,加大夜間巡查力度,確保不留死角,並對商場超市等人流聚集場所進行盯守,同時加強清明祭掃的宣傳引導,要求祭掃后熄滅明火,杜絕安全隱患。

據了解,本次執法行動累計檢查各臨街門店、商務樓宇160余家次,規范疫情防控、門前三包、堆物堆料等57起,檢查施工工地13家次,查處無照游商3起。下一步,朝陽城管機場執法隊將繼續加大疫情防控措施落實的檢查規范力度,確保環境秩序保持整潔有序。(朝陽城管機場執法隊供圖)

(責編:高星、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