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地記錄:歡迎回家!西城迎接首批離鄂返京人員回家

2020年03月26日21:19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3月26日電 3月25日下午17時許,隨著G488次、G4834列車停靠站台,首批家住西城的31名離鄂返京人員抵達北京西站。

此時,西城區負責接站的工作人員早已在此等候,大家手舉“歡迎您回家”標語的迎接牌,為每一位下車的旅客貼上了一枚印有“歡迎回家”字樣的貼紙,歡迎回來!

周到溫馨的服務,讓每一名湖北返京的乘客都感受到“家”給予的溫暖,

西城首批離鄂返京人員回家了

據了解,北京市與湖北省提前對接制定了滯留湖北人員的返京工作方案,從3月25日零時起,武漢市以外地區解除離鄂通道管控,有序恢復對外交通,離鄂人員憑湖北健康碼“綠碼”安全有序返京。

做好服務 溫暖回家

按照市統一要求,西城區立即成立湖北返京人員工作專班,從各機關單位、醫療機構、企事業單位抽調干部黨員82名,統一細化工作方案流程及管理服務標准,開展了個人防護培訓和現場全流程演練。

歡迎您回家

按照程序做好交接

經過接站人員現場信息核對后,西城區31名返湖北京人員分乘2輛大巴車來到了廣安體育館,館內隨處可見的“歡迎您回家”標語讓返京乘客倍感溫馨。

帶隊集體乘車到廣安體育館進行登記分流

整齊有序的廣安體育館集中分流點

現場負責人王向軍介紹,在轉運分流點,西城區工作人員將根據前期摸排核實台賬和現場評估情況,對轉運人員“一人一策”,專人、專車送回家或集中隔離點。

測體溫,了解相關情況

完成體溫檢測、接過工作人員遞來的行李,文先生和汪女士夫婦很快便被引導至所在的白紙坊街道登記服務處,核實完本人情況,確認簽字,不出五分鐘,夫妻兩便被引往乘車等候區。

工作人員:“根據健康評估和在京居住情況,您二位符合居家觀察條件,我們將專人專車送您回家。”

做好每一個回京人員的統計錄入

當文先生夫婦來到乘車點時,工作人員陳建鵬早已等候在此,他的主要工作是引領專車前往返京人員所在的街道社區,並與社區工作人員對接信息情況。

全區街道共分為三大組,統一乘車送到家門口

一上車,陳建鵬便立即開始聯系白紙坊街道對接社區的干部,電話裡他不厭其煩地與街道工作人員一次又一次核實上車的具體位置。

回到社區先做好社區返京人員登記

到達返京人員所在小區,完成與社區工作人員的交接后,陳建鵬又馬不停蹄地引導專車前往下一個社區。此時,專車上隻剩戴女士一人。“真沒想到還有這待遇,這麼多人陪我一起‘回家’。”戴女士感慨道。

返京人員收到社區送上的歡迎鮮花,很溫暖!

等把專車上的人送完,車子又開回了廣安體育館,此時已經是19時43分,與出發時已相隔2個多小時,還沒顧得上吃飯,陳建鵬又趕去“護送”下一撥返京人員回家了。

夜幕下的告別,謝謝大家,再見!

除安排22人在北京西站負責接站工作外,余下的工作人員均留在廣安體育館,每天早8時至晚11時分兩組輪流值守。

西城歡迎您回家!

我們必勝!

據了解,未來兩周,西城區將按照每天的返京旅客情況准備服務預案,把每一名滯留湖北的返京人員安全帶回家。居家隔離期間,相關社區將實施日報告制度,並提供物資採購、心理疏導等服務。(西城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