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文化

第二十届什刹海文化旅游节云上启幕 三大板块畅游魅力西城

2021年08月02日14:41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由北京市西城区文化和旅游局、北京市西城区旅游行业协会联合主办的“第二十届什刹海文化旅游节”于近日通过全新的短视频形式在云上启幕。本届什刹海文化旅游节将以“畅游魅力西城·浸享古今文化”为主题,通过构建“魅力西城,品阅古今文化”、“名人荟萃,共颂建党百年”、“全民互动,文旅经典荟萃”三大板块内容,结合建党百年红色旅游文化宣传,对西城区文化和旅游建设全方面、多形式的进行展现。

此外,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打造具融合性、带入感、特色化的活动内容,力争将什刹海文化旅游节打造成集“服务平台、展示平台、宣传平台”三位一体的文化旅游品牌,引领大众沉浸并享受西城的古今文化。

与此同时,什刹海文旅节还推出了文创成果展示专题活动,此次活动以充分展示西城区文化旅游创意成果为宗旨,为企业搭建平台,推动西城区旅游商品向精品化、特色化、便利化、品牌化方向发展,打造“西城礼物”品牌魅力,树立区域旅游产品形象。

该活动将持续两个月,期间面向西城区内各大文旅企业开展文创产品征集,从众多优秀产品中筛选出百件精品文创,如老舍茶馆的“韵香”茶礼系列、宋庆龄故居海棠文化系列、首都博物馆红色文创系列、北京动物园、北海公园、瑞福祥等景区和老字号的主题文创系列产品,作为西城区在文化创意发展的阶段性成果,采用互联网+科技的新形式,通过部署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西城第一文化馆等相关场地的智能终端设备与广大游客见面。

为提高游客参与度和趣味性,依托智能终端设备的多功能服务,将通过红色知识问答发放西城红色旅游口袋书,该口袋书收录了西城区红色资源点的游览信息,让广大游客全方位的了解西城区优质文旅资源,为品牌增亮。

活动后续还将推出《西城文创口袋秘笈》,这本秘笈重点展示西城特色文化创意产品的工作成果。另外,还将在红楼公共藏书楼、中国书店(燕翅楼店)等场所增设更多的智能终端设备,让广大游客全方位的了解西城区文化创意成果,感受北京西城区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