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城区举行“骑寻红色地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中宣部10家机关单位与西城区结对送上志愿服务包

2021年06月12日15:31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12日电 6月11日上午,西城区举行了“初心之旅”红色地图发布仪式暨“骑寻红色地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宣部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宫秉祥,西城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张际参加。

随着29处红色点位、五条体验线路的发布,由中宣部党员干部代表和西城区各街道党员干部代表共同组成的“红色地图领航员”队伍带领200余名骑行爱好者、市民群众共赴“初心之旅”,开展主题文明实践活动,沿着西城红色线路进行学习体验。

中宣部10家机关单位为西城区10家文明实践所送上“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包。

据介绍,“骑寻红色地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开展是西城区推动“中宣部党员干部服务群众文明实践行动”在西城深入开展,并在全区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新高潮的重要举措。针对此次活动,西城区精心选取京报馆旧址、北京李大钊故居、西城区红墙意识党性教育基地等具有代表性的红色地标,设计总行程为7.1里的骑行线路,并在各个点位设计了互动体验项目。

中宣部结对共建单位党员干部代表和15个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代表共同组成“红色地图领航员队伍”,通过“骑寻红色地标”主题活动,对红色地图及体验线路以沉浸式的参与方式亲身感受革命先烈的大无畏精神,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的同时进行广泛宣传,引导带领更多的党员干部群众参与到寻访西城红色地标活动中来,共同传承红色精神,感悟如磐初心。活动启动后,“红色地图领航员队伍”还将助力各实践所、站组织西城居民共同体验学习。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为骑行队伍鸣笛发令,骑行队伍陆续抵达京报馆旧址、北京李大钊故居、红墙意识党性教育基地。

在骑寻活动的最后一站红墙意识党性教育基地,中宣部10家机关单位分别向结对的文明实践所赠送“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包”,启动了包括理论宣讲、志愿服务、走访慰问、文化帮扶4个主要方面、共50余项的中宣部“我为群众办实事”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助力基层实践所、站党员干部群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指导基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走深走实。结对干部们共同喊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活动推向高潮。

据介绍,中宣部机关“党员服务群众”结对活动,将文明实践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助推西城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走深走实,不断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的重要契机。西城区将坚持首善标准,亮出西城文明实践特色品牌,为中宣部机关党员干部在服务群众、奉献基层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搭建优质平台。(张海涛)

相关新闻:

西城发布“初心之旅”红色地图 5条体验线路连接29处红色点位

(责编:鲍聪颖、郭亚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