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澱10余所中小學發布“抗疫歌曲”

2020年02月18日08:48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海澱師生創作抗疫歌曲

  本報訊(記者 於麗爽 通訊員 王潔)新冠病毒疫情發生以來,海澱師生紛紛用歌聲傳遞力量,截至2月16日,10余所中小學發布了“抗疫歌曲”,表達對武漢、對新冠肺炎患者、對一線工作者們最真摯的祝福。

  在北京十一學校,歌曲錄制由“BNDS歌劇社”發起,高一年級的王涵同學創作了總譜和分譜,其他10位“演奏志願者”各顯其能,利用手機等簡單設備,分別錄制了不同聲部,共同創作完成了《致白衣天使們》。

  北京十一學校2012級校友王星賀在學校公眾號聽到《致白衣天使們》的第一版錄音后,主動聯絡創作者,為樂曲進行了再次混音(Remix)。同時,在一天時間內,還獨立創作了歌曲《曙光》詞曲,並用電腦完成了編曲和演唱的錄制。鄭江濤同學創作了一首名為《Shout out to 武漢》的說唱歌曲,“向身在一線的抗疫戰士們致敬!”

  此外,在石油學院附屬實驗小學,五年級的高廣澤根據歌曲《下山》改編了一首《逆路而行》,向所有在防疫一線奮斗的醫務工作者致敬。

(責編:孟竹、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