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北京海淀加快建设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

2021年07月09日08:4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海淀加快建设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

  本报讯(记者 于丽爽)海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日前举行专题学习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专题学习交流。大家表示,要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凝聚强大奋进力量,加快建设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

  海淀区委书记、中关村科学城党工委书记于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丰富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又一篇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海淀区将立足新发展阶段,以首都发展为统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不断深化“两新两高”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立足经济强区、科教强区、人才强区定位,抢抓“两区”建设机遇,放大“三区”叠加战略优势,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始终走在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最前头,走在中关村先行先试最前头,走在全市高质量发展最前头,加快建设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为首都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关村科学城机关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的形式进行集体学习。中关村科学城党工委委员、管委会专职副主任、中关村科学城综合党委书记吴宝华说,中关村科学城综合党委被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这是肯定,更是激励。

  中关村科学城综合党委要坚持党建引领科技创新。“作为科技创新出发地、原始创新策源地、自主创新主阵地,我们将坚持核心攻关,夯实自主创新根基;完善‘创新雨林’生态,厚培科技创新土壤;发挥创新合伙人作用,狠抓科技成果转化。要在努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水平的自立自强中贡献科学城力量。”吴宝华表示。

  海淀全区各级党组织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组织好、开展好学习活动,把全区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面向基层、面向群众,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让党的创新理论覆盖到全区每个角落,把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新的高潮。同时,海淀全区上下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站稳人民立场、践行群众路线,紧扣“七有”“五性”,以“接诉即办”为抓手,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