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海淀区

海淀封控社区战旗党支部成立医疗保障服务队

2021年08月08日15:46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于丽爽 通讯员孟显楠)“我腿上的伤口溃烂了,想去医院,能帮我安排一下吗?”昨天10时左右,海淀区封控小区甘家口街道进口小区三里河路5号院的一位居民,给社工打电话求助。

  针对近日居民医疗需求不断增多的情况,8月7日,甘家口街道抗疫总指挥部成立了街道疫情防控战旗党支部,召集辖区内的解放军总医院第六医学中心、空军特色医学中心、甘家口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员,以及街道送医和取药两个医疗保障组、6个封控小区点长加入,成立医疗保障服务队,为有急迫需求的居民提供线上紧急咨询指导、社区医院提供常规慢病药品、部队医院门诊开通紧急药品绿色通道服务。

  “这位居民30多岁,几个月前腿上起了一个包,去医院就诊并开了药。回来后处理不当,前几天包肿了破了,表面已经渗血。”服务队成员、甘家口街道组织部长董淑娟说。

  甘家口街道党工委书记张俊峰马上跟空军特色医学中心联系。医院立即指派一名外科医生,和居民、社工组建了一个微信群,通过视频连线提供指导。现场,三位社工刘姗姗、牟楠、孟竹把居民接到楼外林荫下通风处,按照医生的指导,用双氧水对伤口进行清洗处理。处置完毕后,街道疫情防控就医保障组马上联系120,把居民转运到海淀区卫健委对接的医院进一步诊断处置。

  “下一步,依据居民的需求,战旗党支部还将成立相应的服务队,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封控小区居民做好服务,帮助他们顺利度过封控期。”甘家口街道疫情防控战旗党支部书记、甘家口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淑珍说。

(责编:董兆瑞、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