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教育

海淀年内新增3400余普惠学前学位

2021年07月12日08:5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海淀年内新增3400余普惠学前学位

  本报讯(记者 于丽爽)今年年底前,海淀区将通过新建、改扩建等方式扩大办园规模,新增3400余个普惠学前学位。辖区适龄儿童入园难、入园贵等问题将得到进一步缓解。

  海淀区积极构建“教委办园示范引领、驻区单位办园规模发展、普惠民办园适度补充”的学前教育发展体系。今年,先后明确18所幼儿园的承办方,引入北京明天幼稚集团、六一幼儿院等品牌园引领发展;支持驻区单位如中科院、中国人民大学等作为承办方,整体提升北部地区学前教育质量;调动北京城市学院办园积极性,引导普惠民办园发展。截至目前,11所幼儿园已纳入今年招生名录,将于今年9月至11月开园。其他7所配套园建设也在加紧推进,预计今年年底至明年初全部实现开园。

  在小区配套幼儿园方面,今年,海淀区先后捋顺西三旗清景园配套园、田村建西苑配套园等幼儿园的移交和承办工作。目前各幼儿园均已办成普惠性幼儿园,解决了周边适龄儿童入园贵的问题。

  在探索“央地合作”办园模式方面,今年重点推进区教委与中央党校合作办园项目,由中央党校提供办园场地,六一幼儿院承办。预计今年11月底具备开园条件,明年3月正式开园运行。

  在支持社会力量办园方面,海淀区动员有积极性的社会力量在海淀办园,区教委各科室靠前服务。截至目前,新审批民办园5所,可扩增学位800个。同时,引导非普惠性民办园的健康发展,凡设立为非普惠性民办园的,均由海淀区教委统一进行资金监管,确保办园资金稳定,办园行为可控。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