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街街道“四類分類法”巧控13個失管小區

2020年02月10日22:12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10日電 (鮑聰穎 張海濤)此次疫情防控中,西城區金融街街道13個失管棄管小區,全部被納入封閉管理制度。隔離病毒,不隔離愛。固定崗位、暖心帳篷、黨員值守……一系列“硬核”措施,讓居民變擔心為放心和舒心。

金融街街道採取“四類分類法”高標准做好轄區內居住小區、平房區封控管理工作,尤其針對13個無物業棄管或物業履職不到位小區提出具體要求:合理縮減小區入口,安排准物業公司保安每日上崗,安排建融保潔進行每日一次的消殺作業。對小區進行封閉式管理,每個入口處設置登記點、測溫儀、公示欄、消殺噴壺等設施。按需配備伸縮護欄,專崗值守,主動測溫,規范問詢。嚴格車輛登記管理,禁止外賣、快遞等物流配送人群進入小區,防止擴散性傳染。跟新小區一樣的防控舉措,給居民們吃了“定心丸”,同時增強了他們抗擊疫情的信心和決心。

街道城市管理辦公室對13個棄管小區的15個固定點位登記處進行了保暖設備安裝,增添了避風帳篷、電暖氣等。除了改善硬件設施,街道還充分發揮黨建引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不斷提升棄管失管小區的值守能力,安排街道機關干部、社區工作者、樓門院長和居民積極分子等志願者進行每天下午2:00至5:00值守,緩解工作人員壓力,助力棄管小區實現“白+黑”值守全覆蓋。

街道積極推動落實“四方責任”,主動承擔疫情防控的屬地責任。街道機關黨員干部、社區工作者、居民志願者和轄區單位、物業服務企業工作人員一起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線、深入每一個網格,進行兜底式排查,詳細了解掌握情況。對“返京”人員做好守望監測“電話+上門”相結合,定期提醒“返京”人員居家觀察﹔建立健全小區台賬,每日更新補充動態信息。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