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德胜街道清理1200余辆“僵尸车”

2021年03月28日17:44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28日电 (鲍聪颖 刘辰)机动车7辆、三轮车25辆、电动车38辆、自行车1219辆……3月26日,北京市西城区德胜街道举行“僵尸车”综合治理专项行动总结仪式,对“僵尸车”治理专项行动以来的工作成效和经验进行了通报。

“我们从3月12日开始摸排,3月20日开始清理,目前已将辖区内所有僵尸车清零。”德胜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僵尸车”挤占了城市道路、广场、楼道等公共空间,影响市容环境,妨碍相关空间场所的主体功能和用途,且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据悉,此次“僵尸车”综合治理专项行动按照“由城管组牵头、各社区、物业单位具体落实”的原则,综合调动德外派出所、西外交通队、综合行政执法队、综合治理办公室、安全生产办公室、社区建设办公室等相关部门力量,充分依托“社区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对地区环境进行“地毯式”全面排查,对排查出的环境乱象立即实施清理,共清理各类“僵尸车”1200余辆,进一步整治地区“僵尸车”乱象。

德胜街道共4.1平方公里,下辖20个社区。多年来,僵尸车问题始终困扰着属地居民。德胜街道城管办公室、综治办等多个部门联合调度,街巷长、物业、安保和志愿者统一行动,共发动2000余人参与到专项整治中。

记者在现场看到,当日,1200余辆“僵尸车”从德胜街道所辖的各处被运往北广大厦北侧的停车场。之后,志愿者们分列在大卡车后身,通过搭起的木板,将这些“僵尸车”送上大卡车,再拉走进行集体销毁。

德胜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很多志愿者以楼门为单位,主动深入死角,把一辆辆僵尸车搬出来,对卫生死角进行消杀。整治过程中,德胜街道利用清理出的空间施划临时停车位7个,还见缝插绿增设小绿植、小盆景。(德胜街道供图)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