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金融街将亮相服贸会金融服务专题展

2020年08月29日13:18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8月29日电 (记者 鲍聪颖)9月上旬,2020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服贸会”)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作为全球首个服务贸易领域综合性展会,服贸会同进博会、广交会一起成为中国对外开放三大展会平台。本届服贸会也是疫情常态化防控以来,北京市的首场重大活动。

2020年服贸会金融服务专题展作为2020年服贸会八大专题展之一,以“新金融、新开放、新发展”为主题,共有18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50家金融机构参加线上线下展览,北京金融街服务局作为重要展商代表之一应邀参展,“北京金融街”展览展示专区占地142平方米,将通过实物、视频、触摸屏与展板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展示金融街的最新发展成果和亮点项目,包括国家金融管理中心功能定位进一步强化、争当金融业扩大开放先锋、探索金融科技创新监管、以及金融街在普惠金融、金融抗疫等方面发挥的重要承托作用。

同时,作为全球最富吸引力的投资目的地和资本集散地之一,“北京金融街”还将展示为国内外各类金融机构所提供的优越的营商政策环境和及时贴心的保障服务。

北京金融街是我国第一个定向开发的高端产业功能区,是集决策监管、标准制定、资产管理、支付结算、信息交流、国际合作功能为一体的国家金融管理中心,也是“一行两会”等国家金融管理部门、全国性金融行业协会、重要金融机构所在地。目前共有各类金融机构1886家,法人机构875家,总部企业175家。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