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纸坊街道打响新年拆违“第一枪” 建功南里街区实现基本无违建

2021年01月08日15:29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月8日电 (鲍聪颖 张海涛)2021年新年伊始,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白纸坊街道组织相关部门对南菜园丁35号院违法建设进行了拆除,打响了街道新年违法建设整治的“第一枪”。此项违法建设拆除后,标志着白纸坊街道打造建功南里无违建街区工作基本完成。

据了解,南菜园丁35号院最早的规划用途为宣武实验小学校办工厂。随着社会的发展,“校办厂”这个名词逐渐退出了历史舞台,该院落的产权几经辗转更迭,目前用于经营旅馆。

由于历史原因复杂,白纸坊街道在区教委、区规自委等部门的积极配合帮助下,对该院落内不同年代审批的有证房屋的情况进行了梳理,并于2020年开始对院内的违法建设进行拆除整治。街道在拆除了院内北侧平房上加盖的房屋后,通过多方面取证核实,又确定了位于南侧大棚下方的轻体房屋未经过规划审批,属违法建设。2021年1月4日,白纸坊街道与搭建单位进行积极沟通后,开始对此处违法建设进行拆除。

此次拆违行动,白纸坊街道提前部署集中安排,确保拆违现场安全有序。“街道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对施工单位的监管督导,同时全程做好湿化作业,严格控制施工时间,确保周边群众正常生活不受影响。”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据悉,南菜园丁35号院违法建设拆除后,街道将加强后续管理,杜绝再次出现新生违法建设,为建功南里无违建街区的创建奠定坚实基础,切实推动地区环境品质再提升。

(责编:鲍聪颖、郭亚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