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區竇店鎮騰龍家園社區黨員雙報到 助力搭建社區疫情防控堡壘

2020年02月06日14:12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6日電 2月5日下午2點,雖大雪紛飛、氣溫最低至零下6℃,今年50歲的房山區竇店鎮騰龍家園社區居民丁韜仍堅持來到社區疫情防控志願服務崗,和騰龍家園社區的其他6名黨員一起,為進出社區的居民測量體溫、登記來訪人員和車輛。

丁韜是房山區良鄉中學的一位教師,教齡25年,自大年初四主動報名參加社區疫情防控志願服務崗站崗工作以來,她連日不休地堅守在社區東門的疫情防控志願服務崗上,“我們推遲開學了,學校黨組織要求黨員教師到各村各社區報道,參加基層疫情防控工作,我就第一時間報名參加社區疫情防控志願服務崗工作,為疫情防控工作做點力所能及的事。”丁韜的丈夫是政府部門的工作人員,也奔波在基層防控工作的一線,兩天才能回家一次,每次夫妻倆外出參加疫情防控工作、家中就隻留孩子和老人在家,“我家人都挺支持的,孩子也大了,再說了,我是一名黨員,還是一名教師,在關鍵時期,就得以身作則、沖鋒在前,擔起黨員和教師身份賦予我的責任和使命。”

無獨有偶,丁韜當天到崗后不久,今年20歲的北京農學院大三學生李想在自己老師的感染下,向社區申請成為一名疫情防控志願者,在丁韜的帶領指導下,一步步地熟悉社區疫情防控工作。當被問到為什麼這麼有勇氣地報名參加社區疫情防控時,李想熱淚盈眶地說:“我在朋友圈裡看到我老師參加了自己社區的疫情防控工作,覺得很受觸動,國家興亡、匹夫有責,在這樣的關鍵時期,我覺得我們年輕人應該要像以身作則的丁韜老師們一樣,為疫情防控工作貢獻出自己的力量。”

丁韜是騰龍家園社區主動參加社區疫情防控工作的雙報到黨員之一, 其他雙報到的黨員還有小學教師、人民警察等,他們和社區兩委工作人員、黨員、物業工作人員和志願者們一起搭建了社區疫情防控堡壘。騰龍家園社區在開展入戶調查和疫情防控宣傳的同時,設立了社區疫情防控志願服務崗和消毒組,根據參與人員的身體情況,安排年紀較大的黨員開展社區消毒工作,一天至少兩次﹔年輕力壯者開展社區疫情防控志願服務崗站崗工作,一天三班倒,每班至少不少於五人,24小時值守。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