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2.4万平米荒地变公园 房山区窦店镇全力“办实事”获居民认可

2021年07月02日16:04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北路这一大片荒地就全面升级蜕变了。”房山区窦店镇中心区的居民纷纷赞道:“原先杂乱堆放的垃圾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随处可见的鲜花绿植、座椅步道,还配有多套健身器材和文化长廊,健身的同时还能欣赏窦店美景,最关键是离家近,抬脚就到。”

受到窦店镇居民连声称赞的窦店北路公园是窦店镇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成果。

多方努力,2.4万平米荒地变公园

2.4万平米荒地变公园。房山区窦店镇供图

新建成的公园约2.4万平米,位于山水汇豪苑社区北区东侧,毗邻窦店北路。因历史遗留问题,该地块之前未能得到充分利用,久而久之成为了一片荒地,堆满了各色杂物、垃圾。

为进一步满足窦店镇中心区居民的休闲娱乐需求、给居民提供更多亲近自然的绿色空间,窦店镇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接诉即办等工作为抓手,多方努力,最终决定将该地块升级改造为便民服务公园,并配套改造窦店北路两侧道路绿地,于今年4月中下旬正式启动改造修缮工程。

“软硬件”兼修,建成“有文化”公园

目前,公园修缮和附近道路绿地提升改造施工已进入收尾阶段。公园改造工程主要从丰富绿地功能、改善使用体验、提升景观品质三方面入手,主要施工内容包括植物移栽及种植、文化广场及健身广场修建、园路铺装、照明及配套设施等,其中铺设健走步道2200平米,安装各式座椅近20套、太阳能路灯35盏,整体绿化面积达1.5万余平米,种有碧桃、北美海棠、二月兰、金枝国槐、元宝枫和各色地被花木,确保公园三季有花、四季常青。在打造良好硬件条件、满足居民基本使用需求的同时,窦店镇还注重赋予公园文化意蕴,修建了富有地域文化的主题雕塑、文化长廊和文化景观墙。

窦店镇改造了路边绿化规模,缩小了绿化种植范围,彻底解决绿植占道的问题。房山区窦店镇供图

改造的窦店北路两侧道路长近1670米,因道路刺柏绿篱过高、过宽,遮挡行人和车辆视线,且导致人行道狭窄,行人不便通行。为方便行人通行,窦店镇改造了路边绿化规模,缩小了绿化种植范围,将人行道拓宽至1.6米,彻底解决绿植占道的问题。

窦店镇全力“办实事”,获居民认可

如今走近窦店北路公园,一眼望去,连片的花草绿植让人心旷神怡,三两成群的居民们悠闲地漫步园中,或在座椅上赏景闲聊,或在健身器材上挥汗如雨,或驻足阅读文化墙、文化长廊的展示内容,无不表达着对公园修缮升级效果的认可。

今年以来,窦店镇坚持“六为”工作思路,结合接诉即办等工作,以居民诉求为“舵”,全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集中精力抓“七有” “五性”工作落实,主动治理、解决百姓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陆续推进开展世界名园房产证办理、苏村50亩大坑治理、提香草堂社区党支部成立、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深入落地等重难点工作,持续推进窦店新市镇和窦店新城组团建设,助力房山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和“一区一城”新房山高质量发展。(罗姿)

(责编:鲍聪颖、郭亚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