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奖励优秀!房山区窦店镇11个村设立优秀学子奖励金

2021年08月26日16:31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8月24日,房山区窦店镇窦店村举办了一年一度的高考优秀学子致贺表彰会,为6名本年度高考优秀学子颁发奖励金。据了解,窦店镇共有11个村设立了“高考优秀学子奖励金”。

当天上午9时许,6名窦店村高考优秀学子及家长欢聚窦店村会议室,接收了窦店村集体送上的优秀学子奖励金和暖心祝福。

据窦店村工作人员介绍,窦店村学子们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等压力,坚定信心、科学备考,在2021年中高考中再创佳绩,6人均考取省(直辖市)级重点大学,分别收到了3000元奖励金。

表彰会上,窦店村工作人员表达了对各位学子的祝福,希望他们能更上一层楼,并提到窦店村的发展离不开各级政府和社会的支持,期盼孩子们努力学习,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为祖国建设和家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若今后大家在生活中或学习上需要帮助,窦店村会全力提供帮助。”

受到表彰的学生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颁奖仪式为新的出发点,带着村集体给与的温暖和动力,在大学期间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炼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争取早日学成报效社会和家乡,不辜负窦店村党委和父老乡亲的重托与厚望。

其中,学子刘芊荟、仉艺和孙宁遥被首都医科大学录取,毕业后将为国家医学事业发展建设贡献力量;学子李羿被山西师范大学录取,“我会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教师,为窦店村教育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长期以来,窦店村始终将发展教育事业作为强村富民、推动村集体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全面进步的重要举措,最早于2002年开始设立优秀学子奖励金,于2016年研究制定并实施了《窦店村优秀学子奖励办法》,将奖励金发放作为村集体的一项制度固定下来,仅2016年至今,累计发放奖励金78000元、惠及29名学子及其家庭。

此外,窦店镇内还有10个村先后设立了优秀学子奖励金,分别为瓦窑头村、七里店村、前柳村、白草洼村、芦村、于庄村、三街村、下坡店村、两间房村和大高舍村。其中,白草洼村自2008年起设立优秀学子奖励金,村里考上大专、本科的学子大学期间每年均能收到数额不等的奖励金,最低3000元、最高10000元。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