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亩大坑变绿地 房山区窦店镇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2021年05月25日09:52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房山区窦店镇通过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接诉即办等工作为抓手,集中精力抓“七有” “五性”工作落实,主动治理、解决百姓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和窦店新市镇建设。

走进苏村村北,一大片绿意扑面而来,翠绿的油松和金黄的金叶榆在阳光下熠熠生辉、相得益彰,宛若一幅绚烂油画。据介绍,该林地位于京昆高速东侧,种有金叶榆、国槐、西府海棠、油松等数千株景观树木,让人很难想象今年年初的时候,这里还是一处占地近50亩、平均深度达6米的大坑,并经常在大风天出现尘土飞扬的现象,存在着不少安全隐患,严重困扰着附近村民。

窦店镇坚持把工作的落脚点放在人民幸福上,把大事小情办到群众的心坎上,今年以来,通过平原造林、拆违、人居环境等重点工作,对大坑进行了彻底整治,陆续回填了近20万立方米的泥土,并在原址上种上树木,形成了一处“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生态空间让苏村村民有了一处亲近自然的好去处。目前,京昆高速苏村段周边已形成了一处占地150亩的林地,不仅美化了周边环境,还提升了村庄的对外展示形象。

为进一步促进环境提升,窦店镇将在广泛听取群众意见的基础上,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将京昆高速苏村段周边林地升级打造成村民家门口的公园,计划修建步道、座椅等设施,方便村民游玩,让村民切实享受到“疏整促”工作和美丽乡村建设带来的成果。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