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磨房城管多措並舉 全力保障春運期間車站周邊環境秩序

2020年01月22日09:39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春節臨近,南磨房執法隊全力以赴做好春運期間北京東站、八王墳長途客運站及周邊的市容環境秩序保障工作。

執法隊提前掌握北京東站的列車安排和八王墳長途客運站的客運班次,經過與車站負責人的溝通,針對進出站的實際人流高峰期調整執法力量,在原有盯守人員、車輛的數量和巡查的頻次的基礎上再增加一組機動人員備勤。對無照游商、佔道經營、非法營運等行為加大查處力度。

針對執法中遇到的難題和違法行為,執法隊堅持以法管人、以理服人、以情動人,把集中整治與有序疏導相結合,把依法處罰與教育規勸、為民服務相結合。這幾日春運高峰中還幫助社區和站點志願者一道做好“兩站”的引導、疏導服務,尤其是之前針對“兩站”涉及的深溝村路“狹窄且易擁堵”的特點制定“疏導配合執法”的工作措施十分有效,還協助救助站人員對流浪乞討人員進行救助。

為了防止春運期間,出現大風、空氣重污染或下雪等惡劣天氣給北京東站、八王墳客運站帶來影響,南磨房執法隊制定應急處置工作方案,實行工作隊平台配合站點疏導制度和隊員實名制盯守制度。客運站一旦發生突發事件,立即啟動應急措施,確保整個春運期間北京東站、長途客運站及周邊的市容環境、交通秩序整潔有序。

期間,共安排執法人員21人次、協管人員72人次、執法車輛12台、聯合檢查4次。(孟令君)

(責編:高星、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