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陽城管機場執法隊開展春節環境保障專項執法行動

2020年01月21日09:55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為落實朝陽區城管局春節期間整潔優美、安全有序、歡樂祥和的環境治理要求,朝陽城管機場執法隊針對機場轄區餐飲單位、街面環境、工地施工等開展專項執法行動。

一是消除安全隱患,統計建立轄區126家燃氣使用單位台賬,逐家規范燃氣安全使用,對檢查發現的問題要求立行整改﹔規范餐廚垃圾清運,嚴禁擅自傾倒污染環境﹔落實機場地區禁燃禁放和淨空防護要求,對無照售賣煙花爆竹、黑導游等街頭游商進行高限處罰。

二是嚴管轄區環境。要求臨街商戶及時清理門前三包責任區,對店外經營、堆物堆料等違法行為進行立案查處。聯合城管辦檢查大型施工工地,對值班值守人員進行安全教育,嚴禁違規用火、飛線用電。

三是開展春運執法。加密T1、T2航站樓周邊的巡查盯守次數,查扣航站樓周邊擺攤設點、無照游商和擅自散發宣傳品違法行為,聯系機場物業及時清理停車場及周邊的暴露垃圾,聯合機場交通隊和派出所查處非法營運車輛,確保航站樓周邊道路順暢。

專項執法行動期間,共檢查餐飲單位200余家次,規范燃氣安全使用、餐廚垃圾清運63家次,要求門前三包單位及時清理責任區46家,檢查施工工地27處次,立案查處各類違法行為16起。

下一步,朝陽城管機場執法隊將繼續加強對航站樓周邊和生活區街面環境的管控力度,保持春節假期期間環境秩序整潔優美。

(責編:高星、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