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城建國門街道總工會舉行2020年新春游園會

2020年01月19日08:54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月19日電(池夢蕊)1月17-18日,建國門街道總工會在北京文博交流館(智化寺)舉行新春游園會。建國門9個社區的小微企業職工、戶外工作者等300多人,體驗了一把傳統“老”廟會。

這次活動別出心裁地安排了“穿越”環節。一位“時空導游”帶領大家回到舊時的北京城,感受不同年代的節日氛圍。游園會還邀請到紙雕非遺傳承人邢坤、高派面塑傳承人高級澤、書法家協會會員齊軍等手藝人,帶領大家共同體驗中華傳統手工藝的魅力。

游園會現場,歡笑聲此起彼伏。有的人跟隨老師學習如何用傳統方式制作年畫、毛猴、臉譜﹔有的在認真地欣賞精美的面人和糖畫是如何做出來的﹔會場另一邊,孩子們搖動吉祥輪喜笑顏開的聽著過節的聲音﹔一家人品嘗酸甜可口的糖葫蘆和美味的茶湯﹔還有人圍在套圈游戲旁,互相加油鼓勁,力求套中一個鐵皮青蛙﹔除此之外,活動中還帶領大家一同欣賞被稱為“中國音樂活化石”的京音樂,觀看“京韻大鼓”、“舞獅”等精彩演出,活動高潮不斷,全方位多感官的體驗讓每位到場來賓感受到傳統文化的魅力和節日溫暖。

活動最后,建國門街道總工會特地安排了垃圾分類宣傳及游戲環節,大家聽取講解,通過小游戲了解常用的垃圾分類知識,共同為文明城市環境的營造貢獻力量。

“工會邀你來過年”作為建國門街道總工會的特色活動,每年都力求用喜聞樂見的形式,在中國傳統佳節到來之際,為大家奉上工會對會員們的美好祝願。用更“接地氣”的活動方式,讓工會會員們更有參與感、歸屬感,感受到工會帶來的獨特的年味兒、人情味。(趙曉晴 攝)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