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建国门街道举办人物分享会活动 分享劳模故事赞扬劳动光荣

2021年04月28日14:42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4月28日电 今天上午,由建国门街道总工会主办的“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人物分享会暨“为爱发声”公益宣讲队成立仪式在北京文博交流馆(智化寺)圆满举行,各行业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带头人和建国门地区一线职工30余人齐聚一堂,“共话”劳动伟大、劳动光荣。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当前,建国门街道正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百年来,在党的领导下,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与祖国同成长、与时代齐奋进,奏响了'咱们工人有力量'的主旋律。在各个岗位上,广大职工用主人翁精神,营造了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社会风尚,为建功新时代贡献了不可或缺的力量!为此,我们特别希望以分享的形式让各行业的职工共享劳动的光荣与幸福,也为广大职工送上一份特别的劳动节贺礼!” :建国门街道工委副书记、街道总工会主席王雪介绍道。

当天,活动邀请到东城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十所“三八女子抽粪班”班长李萌、东城区检察院第八检察部的检察技术人员刘政两位劳模,以及志愿者代表、东城区委党校管理教研室主任、副教授陈彬彬,通过与主持人访谈互动的方式,与在场职工分享了自己的工作感悟与工作中的难忘时刻。

不仅如此,在建国门辖区还活跃着无数在各个岗位上默默付出、努力奉献、用主人翁精神诠释劳动光荣的劳动者。为让更多劳动者加入到分享的队伍中,通过“公益宣讲”等一系列活动引导和动员广大职工充分发挥主人翁作用,树立起“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理念,用劳模的干劲、闯劲、钻劲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建国门街道总工会还特别成立了“为爱发声”公益宣讲队。现场,到场领导与嘉宾共同按亮启动球,并为在场职工代表颁发“公益宣讲队徽章”,正式成立“为爱发声”公益宣讲队。未来,宣讲队将带着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引导和鼓舞地区广大职工为建设更美好的建国门贡献力量。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