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動疫情防控全力量 豐台宛平城地區全民核檢順利完成 

2020年06月30日22:49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6月30日電 (記者 鮑聰穎)今日,在宛平城地區京城機電核酸核酸檢測點內,記者看到寬敞的大廠房裡,規范標准的隔離措施,宛平城地區的居民正在有序排隊進行核酸檢測。

“來之前擔心人多,聚集在一起有感染風險,來了以后看見醫務人員還有現場工作人員的認真嚴謹,頓時擔憂全消。大廠房裡不晒,小風還挺涼快,整個現場井井有條,還有溫馨的服務,有遮陽傘、口罩、消毒酒精、急救包、驅蚊水,考慮得特別周到,怪不得我們宛平是“綠色”的,大家辛苦了!謝謝!”前來排隊檢測的高繼紅說。

6月29日,宛平城地區開始組織對地區全體居民開展核酸檢測工作。整個宛平城地區現有常住居民約8萬人,檢測體量大,為防止人群聚集,地區黨工委辦事處精心組織,實施錯峰檢測,動員轄區企業力量選取幾處國企廠房設置集中檢測點,大廠房裡場所空曠、通風良好,能防晒、能擋雨,是絕佳的集中檢測場所,空置大廠房成為疫情防控的新陣地。

宛平城地區檢測點還為特殊人群開設了“綠色通道”。對孕婦、幼兒、行動不便人員等特殊群體,各檢測點設置特殊人群通道,可提前與社區聯系預約檢測,減少排隊等待時間。

呂建英因行動不便,需要坐輪椅。工作人員將老人推進檢測場地后,經過特殊人員通道,立即約好檢測的醫務人員進行篩查。“我行動不便,看新聞都說核酸檢測要排很長的隊,坐輪椅也怕跟不上大家的速度,到這裡一看有專人安排,走特殊通道,真是太好了!”呂師傅說。

同時,檢測點檢測時間到晚上十一點鐘,讓願檢的上班族們也能及時參加檢測。

家住曉月苑四裡的董劭華在海澱上地上班,在居民微信群裡看見社區組織所有居民進行免費核酸檢測,趕緊問下班后能不能檢測。“得到肯定答復后,我一下班就趕來了,單位離得比較遠,到了都晚上8點多了,這邊工作人員都還忙碌著,一問才知道,好多都是像我這樣的上班族,這在家門口,檢測完我們就回家了,工作人員還要繼續工作,心疼他們更感謝他們!”

協助掃碼登記、有序引導排隊檢測、提供防暑降溫物品……宛平城地區下沉干部、地區黨員干部、轄區單位志願者、文明引導員全力量保障,克服高溫天氣,在現場仔細核對、引導,確保採樣工作穩步有序。

“為做好地區全員核檢工作,事前進行了多次演練,盡量將檢測人員動線規劃合理,用好地區全力量安排檢測點位,安排人員引導、疏導,採取場內+場外不縫隙銜接,線上+線下全方位宣傳登記等措施,讓檢測規范有序,讓居民減少居民等候、排隊時間,避免交叉感染”宛平城地區檢測工作負責人介紹說。

據悉,6月29日一天,宛平城地區組織1.8萬余人接受核酸檢測,進一步消除了潛在的風險隱患,讓地區居民群眾心裡也更踏實了。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