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清华大学国防教育基地”落户丰台宛平

2021年07月18日00:19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8日电 “我们望着城墙上日军炮弹炸出来的弹坑,听着时代楷模郑福来老党员的叙述,抚摸着卢沟桥上见证风风雨雨的花岗岩桥面,一遍遍重温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的伟大历史,接受到最生动也最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在宛平城参与社会实践的清华大学博士生聂亚洲如此感慨。

7月16日上午,北京市丰台区“清华大学国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宛平城地区成功举办。丰台区、清华大学、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相关领导出席仪式。清华大学博士生社会实践北京丰台支队学生,宛平城地区的青年干部、团员青年参加仪式。

“清华大学国防教育基地”正式落地丰台宛平,是深化区校合作和高校国防教育的重要举措之一。作为清华大学第二个国防教育基地,宛平城地区有着丰富的红色资源。未来区校双方将充分发挥宛平城地区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示范基地的作用,依托其全面反映中国人民伟大抗日战争历史的资源平台,面向清华大学师生,共同开展教育实践,讲好红色中国故事。

仪式中,清华大学博士生社会实践北京丰台支队学生代表聂亚洲分享了在宛平城地区参与社会实践,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的体会,号召支队学生珍惜实践机会,切实为群众办实事、为区域发展做贡献,带动更多清华师生来宛平开展国防教育。

与此同时,仪式中还邀请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副馆长董立新,开展党史主题宣讲,讲述卢沟桥宛平城的深厚底蕴、血与火的抗战历史、抗战馆建立的故事。支队学生还参观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卢沟桥,更加深入了解宛平城的红色革命历史,回顾党走过的艰难历程,进一步感受宛平城的红色底蕴和发展风貌。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