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吉寧:精心細致准備 營造良好考試環境

2020年06月29日08:02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精心細致准備 營造良好考試環境

  本報訊(記者 王皓)昨天,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來到西城區某中學,以“四不兩直”方式檢查高考中考組織和考點設置工作。

  從校門口測溫通道開始,陳吉寧實地走過考生通道、監考教師通道、試卷通道,察看考場、試卷保密室、監控室、食堂、衛生間、應急隔離室等關鍵點位,對每處細節都按照考試當天的要求模擬評估。送考家長送到哪裡,考生入校還有多長備考時間,喝水上廁所能否避免聚集保障安全,考場環境如何降溫,住校生考試期間如何保障安全,出現體溫異常考生怎樣啟用備用考場,等等,陳吉寧和老師們逐一討論工作細節,並向大家堅守崗位為學生應考做好准備表示慰問和敬意。

  陳吉寧指出,高考是國家大事,也是學生的人生大事,中考是義務教育階段成果的一次集中檢驗。今年,廣大考生和教師們共同努力,經歷了疫情防控要求下緊張而特殊的線上學習備考,下月就將迎來高考、中考,這將是廣大考生、家長和教師人生中一段難忘的特殊經歷。在教育部的統一部署和指導下,北京市將堅持底線思維,細化各項預案措施,全力以赴,高質量做好疫情防控形勢下的高考中考組織和准備各項工作。

  陳吉寧要求,加強考點周邊交通秩序疏導,切實防止送考車輛擁堵聚集。做好考點考場環境消殺工作,按照防疫要求做好考場通風降溫,防止考生在飲水處、衛生間過度聚集,並做好環境消殺。體溫異常臨時隔離點要布置得當,有利於因心情緊張體溫異常的考生平復心情。班主任老師要採用視頻、電話等多種形式,與考生和家長共同做好心理健康疏導工作。教育部門和全社會要共同支持,在落實疫情防控各項要求的前提下,為全體考生正常應考、更好發揮水平創造良好環境。

  市政府秘書長靳偉一同檢查。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