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十一學校將在石景山建分校

2020年06月29日08:26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十一學校將在石景山建分校

  本報訊(記者 陳雪檸)北京市十一學校石景山學校實施方案近日在市規劃自然資源委網站進行公示,規劃為48班公辦完全中學。

  該項目位於石景山區北辛安地區,總用地面積3.88公頃,東臨北辛安東二路、西臨北辛安東路、北臨北辛安三街、南臨古城村北路。

  公示方案顯示,為貫徹落實石景山區區委、區政府戰略部署和“八個高端體系”建設目標任務,提升石景山區教育品質和影響力,引進北京市十一學校,建設北京市十一學校石景山學校,學校性質為公辦完全中學,規劃為48個教學班。

  小學用地將由區政府在街區規劃實施中統籌落實,過渡期間北辛安地區適齡兒童小學入學問題,由石景山區教委統籌安排在古城小學、北辛安小學、教科院附校和古二小等周邊學校解決。

  據悉,2018年,石景山區教委與北京市十一學校在石景山區政府簽訂合作辦學協議,石景山區北辛安配套學校作為公辦初級中學,將挂牌北京市十一學校分校。根據協議,雙方將遵循“學校公辦、委托管理、機制創新”原則,合作辦學學校由石景山區教委負責按標准投資、規劃、設計、建設,北京市十一學校全面負責學校辦學的質量。

  目前該規劃方案正在公示階段,聽取公眾意見,公示期為30天。社會公眾如有意見建議,可在7月21日前向市規劃自然資源委石景山分局反饋。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