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發地封閉小區成立“戰時”臨時黨委

2020年06月29日08:18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豐台區在新發地周邊封閉小區成立“戰時”臨時黨委,讓黨旗在戰疫一線高高飄揚。圖為臨時黨委全體黨員重溫入黨誓詞。豐台區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北京6月29日電 (記者 鮑聰穎)在豐台區新發地周邊封閉小區銀地家園門口,一面鮮艷的黨旗挂在最顯眼的地方。為充分發揮黨組織戰斗堡壘和黨員先鋒隊作用,豐台區在新發地周邊封閉小區成立“戰時”臨時黨委,讓黨旗在戰疫一線高高飄揚。

  凌晨三點,花鄉天倫錦城社區黨委副書記郭麗娟依然在耐心細致地解答居民的12345熱線。自從小區封閉后,她每天的工作時間都在12小時以上,就是為了加強與居民溝通,平息和疏導居民的情緒,幫助他們更好地適應封閉管理生活。

  宜蘭園二區在職黨員、北京紅冶匯新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員工張建國,自小區封閉的第一天起,便主動參加快遞配送服務,幾乎每天都是早晨七點到崗,晚上八點才回家,他還發動其他居民加入志願者隊伍,對新志願者進行“傳幫帶”,耐心細致做好每項政策的解釋工作。

  在銀地家園A區的小區門口,黨員干部“手遞手”接力搬運愛心牛奶……

  “哪裡有危險,哪裡就有黨員逆行的身影﹔哪裡有戰斗,哪裡就有支部堅強的堡壘。”面對此次突如其來的疫情,豐台區成立“戰時”臨時黨委,下設12個封閉小區臨時黨支部,由小區包片干部任黨支部書記,區委組織部12名駐守干部任黨支部副書記。臨時黨委負責專班工作統籌,加強封閉小區管理,整合市、區、街鄉500余名下沉干部,發動黨員、干部和群眾力量參與疫情防控,織密筑牢聯防聯控的堅實防線,做好各小區居民的生活服務保障,協調解決居民實際困難等工作,切實維護好封閉小區的安全穩定。

  “戰時”臨時黨委開展“黨旗飄揚”活動,把黨旗插在每個小區一線,做到關鍵時刻有組織在,關鍵崗位有黨員在,用實際行動堅決打贏這場戰役。銀地家園B區的一名志願者說,看著身邊的黨員,他更深切地體會到為人民服務的意義,疫情結束后他想申請入黨,為社區多盡一份力。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