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城區加大技防力度 為居家隔離人員安裝智能門磁

2020年06月26日16:40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6月26日電 (記者 鮑聰穎)今天下午,在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北京西城區人民政府副區長李異介紹,西城區優先為廣外街道天陶紅蓮菜市場周邊7個社區配備人員力量,加強卡口值守,嚴格落實小區出入管理規定,做到“查証、測溫、掃碼、登記”四項措施無遺漏,嚴格禁止外來人員和車輛進入小區。

自6月16日凌晨2點,對廣外街道天陶紅蓮菜市場周邊7個社區實施應急封閉管理措施以來,廣大居民群眾給予充分的理解,積極支持和配合有關工作。街道社區及時組織對相關人員進行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西城區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經綜合評估,本著對居民生命安全健康負責的態度和科學精准有效的疫情防控原則,決定自6月23日晚8點起,對廣外街道樂城、鴨子橋、車站西街、車站西街15號院、青年湖、手帕口南街、京鐵和園等7個社區的居住小區解除應急封閉管理,調整為按中風險防控標准落實管控措施。現將有關情況通報如下:

一是第一時間發布《關於調整廣外街道天陶紅蓮菜市場周邊社區居住小區封閉管理應急措施的通告》,通過“北京西城”官方微博、微信、西城家園等多種渠道向社會廣泛宣傳,專門印制海報在相關社區張貼,及時告知解除封閉后的管控措施。

二是對5月30日(含)以來曾到過新發地市場和天陶紅蓮菜市場的人員及其共同居住者,採取“點對點”通知方式要求其繼續完成14天居家隔離。同時為其他居民及時換發新版出入証,確保其正常出入。目前7個社區符合正常出入條件的居民,共計8261戶20652人,已全部完成出入証換發。

三是優先為7個社區配備人員力量,加強卡口值守,嚴格落實小區出入管理規定,做到“查証、測溫、掃碼、登記”四項措施無遺漏,嚴格禁止外來人員和車輛進入小區。

四是進一步加大技防力度,為居家隔離人員安裝智能門磁,在卡口位置部署人臉識別系統,與換發新版出入証同步開展人臉信息識別與錄入。

下一步,西城區將繼續嚴格落實“三防”“四早”“九嚴格”要求,夯實“四方責任”,抓實抓細各項防控工作。

一是街道社區會繼續為居家隔離人員提供代採買、代開藥、代繳費等愛心服務,每日“點對點”進行垃圾清理,確保居民正常生活不受影響。

二是進一步加大公共區域消殺力度,重點對陰冷潮濕的部位、電梯、樓梯扶手、健身器材等公共空間進行消毒。同時嚴格要求區域內各類門店採取測溫、驗碼、限流等管控措施,消除疫情傳播隱患。

三是加快人臉識別系統部署進度,著力實現高效精准防控。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