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端午 大興志願者包手工粽送一線防控醫務人員

2020年06月25日13:35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6月25日電(池夢蕊)粽米飄香、情系端午。在端午節來臨之際,為弘揚中華民族的傳統文化,致敬“疫”線工作者。大興區志願者將包好的粽子送給一線防控醫務人員,將濃濃端午情、淳淳感恩意送到每一位醫務工作者及防控工作人員手中。

青雲店鎮組織線上包粽子比拼 巧娘手工粽送醫務人員

端午節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節日,為了傳承傳統文化、弘揚愛國精神,青雲店鎮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組織線上包粽子比拼活動,讓“巧娘”們居家參賽,避免聚集。為了讓堅守崗位的醫務工作者也能過上端午節,“巧娘”代表將親手包的粽子送到了一線。“疫情期間,醫護人員沒日沒夜地給我們做核酸檢測,看著都讓人心疼,過節包個粽子只是舉手之勞,就算是我們為防疫貢獻力量了。”“巧娘”王大姐說道。

據了解,端午節還有挂香囊的民間習俗,為了增添節日氛圍,青雲店鎮細心地給衛生院和村庄卡口布置了香囊,讓一線工作者們舒心戰“疫”。“香囊雖小,卻代表了我們的一片心意,它還有驅蚊的作用呢。”志願者們一邊布置香囊,一邊介紹著功效。“您別說,挂上香囊后,咱這卡口還真有點過節的氣氛,感謝鎮裡的關懷。”值守人員在充滿節日氣息的香囊下測溫、查証,工作起來更增添了幾分干勁。

榆垡鎮志願者包粽子送“疫”線人員

粽葉、糯米在心靈手巧的志願者手中翻轉飛舞,如同變戲法一般,一個個棱角分明的粽子就包成了。隻用了一個上午的時間, 600余隻粽子全部包完,榆垡鎮的志願者們把包好的粽子分成20份帶回家煮熟。

今天一大早,榆垡鎮的志願者們拿著煮熟的粽子分別前往鎮域內50多處疫情防控點位,把榆垡群眾的濃濃端午情、淳淳感恩意送到每一位醫務工作者及防控工作人員手中。

“看著防疫一線的大伙,每天早出晚歸,挺感動的。我們也想為防疫做點事,也想表達一下我們的感謝。”榆垡鎮志願者劉艷艷說。

“太有心了,這粽子吃起來格外甜、格外好吃。”醫護人員李雅琴說到。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