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情过端午 东城区崇外街道居民巧手做香囊

2021年06月10日20:46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10日电 每年的五月初五,是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端午节。为了增强居民对传统节日的了解,让大家在手工中感受到传统节日的魅力。在端午节来领之际,东城区崇外街道西花市南里南区社区党委开展制作手工香囊活动,社区居民、党员、社区工作者共4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前,社区志愿者指导大家打开材料包。针线、艾草、布块等材料一一展现在大家面前,由于针孔太小,志愿者和社工主动帮助老人们穿针引线,有的阿姨拿出随身携带的老花镜,从五彩线,到布包到流苏,大家认真的学习每一个步骤。“这个下一步怎么弄”“来这样,我教你”,大家不懂的地方相互帮助,现场其乐融融。不一会儿,一个个精致的香囊就呈现在大家的面前。大家高兴地拿着自己的香囊合影,感受着浓浓的节日氛围。随后,社区工作者向大家介绍了端午节的来历,并进行了有奖问答和抢红包活动,大家纷纷开动脑筋,踊跃回答,现场气氛活跃起来。

“制作香囊的活动特别有意义,既学习了传统文化,又增强了动手能力,让大家感受到传统手工制作的魅力所在!”参加活动的张阿姨说。

社区党委书记邢智明表示,此次开展非遗制作活动,既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也丰富了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增进了社区邻里的感情。下一步,社区党委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加强与辖区单位的沟通交流,用活动点亮居民的精神生活,不断增强社区党委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