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話詩意端午 《最是人間好時節》朗誦會在京舉辦

2020年06月24日18:57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陳鐸參與《最是人間好時節》網絡視聽朗誦會。(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北京6月24日電 (尹星雲)端午佳節即將來臨之際,由中共北京市海澱區委宣傳部主辦,北京陳鐸藝術創作室等出品,朗誦會互聯網藝術平台承辦的“書香海澱·詩意端午—《最是人間好時節》網絡視聽朗誦會”在北京舉辦,陳鐸、劉紀宏、杜寧林、張悅、臧金生、任志宏、於文華、蔣小涵、李楊薇等朗誦藝術家及知名人士齊聚一堂,共話詩意端午,奉獻精彩詩篇。

此次網絡視聽朗誦會以端午為主題,具有濃厚的傳統文化節日特色,讓更多的觀眾足不出戶,便能享受到傳統節日的一道文化大餐,以朗誦陶冶性情、開闊胸懷、增進理解、提振信心。

杜寧林參與《最是人間好時節》網絡視聽朗誦會。(主辦方供圖)

不平凡的2020年,賦予端午佳節不尋常的內涵。開篇《漫話端午》講述了端午節“祛病防疫”的古老傳統,互祝健康美好時光,向仍然在戰疫一線的人們致敬。《淡水河邊吊屈原》《岳陽樓記》《離騷》……一首首洋溢家國情懷的詩詞在現場呈現。朗誦會的第三篇章,集中呈現了海澱區的自然景觀和人文情懷,《萬壽山》《圓明園》美不勝收,《人生若隻如初見》亮出文化大區的鮮亮底色。

據悉,該朗誦會將於6月25日在“學習強國”等平台上線。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