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百年 景山街道钟鼓社区举办诗歌朗诵会

2021年06月10日20:29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10日电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东城景山街道钟鼓社区党委举办“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诗歌朗诵会”,来自钟鼓社区鼓韵钟声27名朗诵队成员声情并茂地朗诵了15首爱国爱党诗歌,社区居民观看了演出。

据介绍,这是继钟鼓社区“翰墨丹青绘百年”活动后举办的第二场喜迎建党百年系列活动。朗诵会上,社区团队成员们用倾注真情的诗歌朗诵弘扬党的奋斗精神,讴歌党的光辉历程。诗歌朗诵《我是共产党员》、《月光下的中国》、《英雄》等作品或和风细雨,或气势如虹,在队员们精彩的演绎下,文字蓬勃的生命力喷涌而出。富于表现力的诵读,传递着中华儿女对祖国的热爱和对建党百年深深的祝福。最后唱诵的节目《江山》更是将整个朗诵会的气氛推向高潮,引起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声声嘹亮诵党恩,篇篇诗文动人心。”社区居民杨金凤表示,“整台朗诵节目太精彩了,以诗读史,知党恩、跟党走,共同追忆峥嵘岁月、弘扬爱国爱党情怀,我们看完了很受感动。”

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朗诵会选取的都是红色经典诗歌,希望以朗诵为契机,旨在弘扬爱国精神,营造浓厚的爱国爱党情怀。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