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北京房山生態環境局"三方共建" 讓"碳達峰、碳中和"走進百姓身邊

2021年08月27日09:03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27日電 (尹星雲)“什麼是碳達峰、碳中和?”“減碳,我們能做些什麼?”8月25日是全國低碳日,為進一步增強節能減排的環保理念,倡導節能低碳的生活方式,北京市房山區生態環境局聯合中國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燕山分公司,走進燕山地區,為老百姓帶來了一場別開生面的“碳達峰、碳中和”宣傳教育課程。

上午,房山生態環境局的工作人員早早來到了燕山影劇院對面的廣場,挂起了宣傳條幅,擺放好了宣傳展板,向路過的居民和燕山石化公司的職工宣傳“碳達峰、碳中和”的理念。在宣傳的過程中,該局工作人員細致地向居民和公司職工介紹了什麼是“碳達峰”和“碳中和”。

“事實上,人人都可以參與到低碳環保的行動中”,房山生態環境局相關負責人強調說,時下,盡管低碳理念已經融入居民生活,但是仍有部分居民受傳統觀念和生活習慣影響,無意中存在一些“高碳”行為,隻有加強宣傳,才能讓低碳環保的理念真正走進老百姓身邊,讓他們從節約水電、乘坐公共交通、進行垃圾分類等每一件生活小事做起。

據了解,為了讓“碳達峰、碳中和”的宣傳更深入人心,房山區生態環境局和中國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燕山分公司、房山區燕山辦事處進行了“三方共建”,“我們三方各司其職、各盡其責、並肩作戰”,房山生態環境局相關負責人說,“政府起到監管作用,企業是主體,辦事處也要落實屬地責任,我們共同推動燕山地區節能減排、推動污染治理,這樣才能真正實現高質量發展”,三方共建不僅有利於強化“三方”責任,也有利於整合“三方”資源,形成環境管理的新模式,體現“工作共建、污染共治、環境共享”。

據介紹,除了走進企業、走進社區,房山生態環境局還把“碳達峰、碳中和”的宣傳“送”進了學校、農村、工地、商戶,根據宣傳對象特點,有針對性地普及環保知識和生態文明建設法律法規,傳播生態環境保護的科學理念。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