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破解5萬居民出行難題 地鐵六裡橋站京港澳北側B2出入口力爭年底完工

2021年08月26日16:58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26日電 (記者鮑聰穎)近日,位於豐台區的六裡橋站B2出入口暗挖通道初期支護施工實現全部貫通,為9月全面展開通道二次襯砌結構施工奠定了基礎,B2出入口正式開通進入“倒計時”。

  據了解,地鐵六裡橋站是地鐵9號線和10號線的換乘站,位於京港澳高速南側,2011年隨地鐵9號線開通同步投入使用。受歷史環境因素影響,B2出入口未能一並實施,其余已建成出入口都在京港澳高速南側,北側居民乘坐地鐵時,需幾次橫穿高速路輔道,繞行距離遠且存在安全隱患。

  近年來,周邊群眾經常通過各種渠道呼吁B2出入口盡快建設並投入使用。今年年初,在北京市重大項目辦的牽頭調度下,豐台區積極配合市級相關部門開展相關工作,區住建委、區規自分局、區城管委、區園林綠化局從規劃方案設計、交通道路導改開口、樹木伐移手續等方面共同協調推進B2出入口進場施工。施工進場前,屬地街道辦事處組織社區居委會建立了暢通的溝通機制,對周邊居民進行廣泛宣傳,及時回應關切。4月20日,B2出入口實現實質性開工建設。

  B2出入口位於京港澳高速輔路與蓮怡園東路路口西北象限,其中暗挖通道全長109.2米,整體呈南北走向,由10號線六裡橋站北端往北,依次穿越廣安路、G4高速路、G4高速北側輔道。目前,暗挖通道初期支護施工已經完成40%,明挖段結構施工也在有條不紊的進行,力爭12月底完成裝飾裝修工程及站前廣場工程。

  待B2出入口開通后,京港澳高速北側的26個小區約5萬居民將徹底告別穿越高速公路坐地鐵的方式,最大限度地保障出行安全,優化軌道交通服務質量。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