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以聲音記錄情感 為中國夢而奮斗

北京東城建國門街道總工會系列主題朗讀活動落下帷幕

2021年08月27日09:07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為引導廣大職工把握“為實現中國夢而奮斗”的時代主題,鼓勵廣大職工“當好主人翁、建功新時代”,在轄區內打造健康文明、昂揚向上、全員參與的職工文化,4月至7月,東城區建國門街道總工會舉辦了“初心筑夢 篤志前行”系列主題朗讀活動。截至7月底活動結束,該活動微信端訪問量已超28000次,有效參與人數超300人,吸引網絡投票超42萬6千張,其中單個作品最高投票超3萬票,受到了轄區職工的熱烈歡迎。

4月23日是世界讀書日,當天,建國門街道總工會“初心筑夢 篤志前行”系列主題朗讀活動在“建國門工會”微信小程序隆重上線了。圍繞重要時間節點,緊貼時下熱點話題,朗讀活動分階段策劃了不同主題,如:“五·一”勞動節以“以匠心 誦初心”主題歌頌勞動之美、“六·一”兒童節以“童心筑夢 愛在夏日”主題享受親子共讀之樂、“七·一”建黨節以“百年風華 禮贊初心”主題慶祝建黨百年,分別選取內容豐富的經典朗讀素材,力求參與形式多樣、參與渠道便捷,通過高頻次的微信公眾號推送、微信小程序推介、企業溝通會說明、電話溝通等多種宣傳方式,在轄區職工中營造積極向上的活動氛圍,最大限度地吸引轄區職工參與、瀏覽、投票。

活動期間,通過線上參與、點贊與投票,那些或感人、或優美、令人回味悠長的紅色經典、榜樣篇章、文學巨著等朗讀作品在職工中不斷活躍著、流傳著,越來越多的職工參與進來並與同事們互動、分享著。

下一步,建國門街道總工會還將繼續推出更多有特色、有深度的活動,服務轄區內所有職工,力求形成健康文明、昂揚向上、豐富多彩的職工文化,與廣大職工一同奮進新征程。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