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開展全市食品安全大檢查 嚴格檢查進貨查驗及記錄等環節

2020年06月14日19:26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6月14日電(記者 鮑聰穎) 今天晚上,北京市召開第116場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北京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副局長陳言楷介紹,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連日來,北京全市市場監管部門全面開展全市食品安全大檢查。

陳言楷介紹,一是重點檢查和督促食品生產經營者嚴格落實進貨查驗及記錄相關要求,採購食品依法索要相關憑証,不採購、貯存、銷售、使用無溯源憑証、來源不明、過期變質等不符合食品安全標准的食品。二是重點檢查和督促食品生產經營者加強衛生管理,讓經營環境干淨整潔,不留衛生死角,加大消毒、通風、清潔頻次。

截至目前,北京全市市場監管部門累計出動執法人員5191人次,督導檢查各類食品生產經營主體4752個次(其中,商場超市604個次,食雜店1947個次,集中交易市場244個次,餐飲等其他單位1957個次)。對於監督檢查發現的食品安全問題,已全部督促整改完畢。同時,對全市在營的252個農貿市場,已全部督促完成每日消毒。另有5個未營業的大集也已經消毒。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