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首开福茂购物中心消毒记录“早产”被要求整改

2021年08月04日08:37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这家超市,消毒记录竟然“早产”

昨天,城管执法队员来到位于宋家庄的首开福茂购物中心,开展疫情防控检查。

在地下一层超市入口处,地面已新贴了黄色的“一米线”标识。在门口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市民自觉排队进行测温,进入超市。“大妈,注意脚下一米线,离远一点儿更安全。”听到工作人员劝导,大妈后退了两步,保持了安全距离。

对入口处码放整齐的购物手推车,执法队员进行了详细检查。“手推车要随用随消,这是顾客经常接触的区域,要按照要求专人消毒,做好消毒记录。”执法人员提醒超市负责人,要严格按照规定落实清洁消毒和记录制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顾客接触较多的冷柜、把手,要保证两小时消毒一次,按时向顾客公示消毒记录。

在主食档口,执法队员发现一名操作人员没有按照规定佩戴手套。随后,执法队员又拿出档口内张贴的消毒记录进行检查。“现在是10时30分,怎么就已经把14时、18时的消毒记录写上了?”面对执法队员的提问,超市工作人员哑口无言。“消毒情况要按实际情况记录,别让清洁消毒流于形式!”执法队员提醒超市负责人。

检查完成后,针对此次检查发现的情况,执法队员对超市进行了通报,并要求超市进行整改。超市负责人表示将第一时间整改,要求员工严格遵守防疫相关守则,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本报记者 李博

(责编:孟竹、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