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城隨手拍”請市民監督垃圾分類

2020年06月08日08:40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東城隨手拍”請市民監督垃圾分類

  本報訊(記者 張楠)垃圾分類逐漸成為新習慣。如今,東城區居民隻要用手機登錄“東城隨手拍”APP,即可通過文字、語音、視頻多種方式,對垃圾管理不規范問題進行舉報投訴。

  記者登錄“東城隨手拍”APP,點擊“我要舉報”選項,立刻便進入了舉報投訴頁面。在舉報頁面上,不僅可以將問題通過文字或是語音輸入到“問題描述”欄內,還可點擊在線地圖,精准定位事發位置。

  按照要求,市民需要拍攝至少兩張照片並上傳,一張近景照片可以對發現的問題進行特寫,而包含最近標志建筑物的遠景照片則可以方便相關部門的工作人員第一時間最快找到問題點位。市民還可用手機錄制現場視頻,更加直觀地還原現場。

  在APP中,市民可以點擊“上報歷史”,查詢自己舉報投訴問題的時間、地點和具體詳情,實時追蹤舉報案的受理情況和辦理經過。

(責編:孟竹、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