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應急響應級別下調還用戴口罩嗎?官方回應

2020年06月05日16:16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6月5日電(董兆瑞)6月5日,第一百一十場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舉行。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陳蓓表示,6月6日0時起,北京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二級應急響應下調為三級,並相應調整相關防控策略。

在新的疫情防控態勢下,口罩還是必需品嗎?發布會上,北京市疾控中心黨委書記黃春發布了《北京日常防疫指引》。

《指引》中列出單獨章節指引公眾佩戴口罩。

職業防護以及因工作需要與公眾頻繁近距離交流和接觸的人員(如交警、行業執法人員、社區工作人員等)按崗位要求佩戴口罩。

建議罹患任何呼吸道感染性疾病(如流感、普通感冒等)的人員前往公共場所(區域)時要佩戴口罩。

強烈建議護理老年人、嬰幼兒和長期臥床不起患者的護理人員,在罹患呼吸道感染性疾病時,暫停護理。必須護理時應佩戴醫用外科口罩,並保持手衛生。

任何人前往醫院就診或陪同他人前往醫院時需佩戴口罩。通常建議佩戴醫用口罩,並盡量與其他患者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離。

其他無法確定風險的情況,可隨身攜帶口罩,必要時佩戴。

除醫院就診等特殊情況外,通常建議佩戴民用衛生口罩,或一次性使用醫用口罩。

行業主管部門有其他要求的,執行行業主管部門的相關規定。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