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復課 首都機場公安赴黃城根小學舉行升國旗儀式

2020年06月02日09:20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6月2日電(池夢蕊)同朝暉之旗,燃少年之夢。從少先隊員到共青團員、共產黨員,每次升旗,心中都涌動著濃濃的愛國情感。五星紅旗是一種力量,守護著祖國的壯美山河﹔五星紅旗是一種情懷,凝聚著中華兒女們萬眾一心。五星紅旗是一顆種子,鮮艷的紅領巾是她的一角,心系家國的情感在孩童時萌發、成長。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北京市2020年春季學期延期開學。6月1日,北京市中小學部分年級學生返校復課。黃城根小學(通州校區)六年級學生在此次開學復課之列。

一直以來,首都機場公安局心系著疫情期間用壓歲錢為抗疫一線民警送來六十六箱牛奶的楊子堯小朋友和他的同學們。經前期與校方商洽,專程在開學日為他們舉行了一場意義非凡的升旗儀式,帶來一場恰逢其時的“開學第一課”。活動現場氣氛十分熱烈,庄嚴的升旗儀式后,黃城根小學(通州校區)的師生們特地向國門警察的到來表示熱烈地歡迎。

這場升旗儀式,是孩子們經歷新冠肺炎疫情之后第一次升國旗儀式,也是他們小學生涯最后一次升國旗儀式,具有特殊的意義。既培養了孩子們對國家和中華民族的認同感、歸屬感、自豪感,也深深激勵了小朋友們心系家國、情系社會的責任感。首都機場公安局民警們參加這次活動,不僅是愛國精神的不斷傳承,同樣也是社會責任的充分體現。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