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首都机场周边16个小区实行24小时封闭管理

2021年08月23日08:18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首都机场周边16个小区实行24小时封闭管理

  本报讯(记者 李泽伟)每周末组织近万人做核酸检测,为临街居民楼安装门禁,实行严格的封闭制度……半个多月来,朝阳区首都机场街道实行了严格的防控制度。

  机场街道及其周边社区(村)是筑牢首都“外防输入”的前沿阵地,朝阳区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把好“外防输入”关。为持续做好机场及其周边社区(村)的疫情防控,控制境外输入、内部反弹的风险。8月18日,北京市疾控中心发布机场周边社区(村庄)常态化封闭管控防疫工作指引。

  朝阳区首都机场街道积极落实“封闭管控防疫工作指引”,8月19日上午,街道对所辖四个社区16个小区继续实行封闭管理,社区安排志愿者重点时段加强值守,确保小区24小时封闭管理。街道办事处还在居民中倡导“五小五起来”(小习惯养起来、小区口管起来、小扫把扫起来、小聚会禁起来、小宠物关起来),提升居民社会责任感,引导居民养成良好生活习惯。

  由于辖区距离首都机场T3航站楼直线距离只有2公里,而且居住者多为机场工作人员,在此之前,机场街道的防控措施早已严格部署、落实到位。截至8月15日,机场街道已完成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根据安排,8月22日机场街道进行第三轮核酸检测。

(责编:孟竹、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