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文創實驗區精心搭台 精准服務企業復工復產

2020年05月29日16:43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隨著國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時,國家文創實驗區積極引導各文化產業園區為駐園企業搭建交流合作、宣傳推介平台,幫助企業開拓市場,為企業順利復工復產創造有利條件。

建立服務團隊,打造駐園企業服務品牌

“我們了解到貴公司是一家游戲研發企業,能否簡單介紹一下。”

“思開取自英文‘SKY’的諧音,寓意為廣闊天空,大有作為。我們公司擁有自主研發、設計、獨立運行游戲的能力,目前在推廣一款休閑類小程序游戲,主要面向微信熟人社交,目前有約十萬的用戶量。”

以上對話來自北文時代“星影Talk-交流計劃”主持人時光君和旗下北京電影學院影視文化產業創新園平房園區入駐企業思開互動的負責人。

據了解,星影Talk是北文時代集團打造的常態化品牌活動之一,旨在打破駐園企業間的交流壁壘,搭建創業者、內容方與運營商之間的信息對接平台,探尋更多有助於企業成長與商業轉化的契機。

“星影服務團隊通過一站式服務體系為大家保駕護航。接下來我們將繼續為企業提供交流發聲的機會,記錄企業所求,盡心協力提供最優質服務。” 北京電影學院創新園平房園區星影計劃相關負責人說。

送服務、亮“明星”,園區大力送“干貨”

競園自復工復產以來,舉辦了多期線上企業服務活動,內容涵蓋知識產權策略、政策解讀、用工風險防控及企業人力資源問題等內容,一經推出便受到園區企業的廣泛歡迎。“課程都是圍繞疫情防控背景下企業各項工作的開展進行的,隨著防控措施常態化,我們希望企業能從各方面最好准備,及時調整管理和發展策略,有效應對。”競園相關負責人表示。

同時,為提升駐園企業知名度,競園在微信公眾平台開設了“競園星推薦”欄目。目前已推出了兩期,重點介紹了駐園企業大寅文化和園區配套設施競園HOME成長中心,積極幫助企業提升知名度和影響力。

下一步,競園將繼續舉辦與企業密切相關的優質線上活動,推送優秀文化企業,為其制定具體應對措施和服務內容,做企業發展之路上的“最佳隊友”。

在國家文創實驗區,還有很多重點園區在為文化企業恢復生產造勢。首創中傳傳媒產業創新中心詳細介紹平台伙伴、通惠河畔文化創意產業園推送駐園企業活動預告、E9區創新工場幫助駐園企業宣傳最新科技產品……紛紛為企業搭建宣傳推介平台,送定制服務,為企業間相互交流搭橋牽線,助力企業順利復工復產。

“國家文創實驗區管委會已形成調研走訪園區常態化工作機制,走訪過程中,對園區企業復工復產、安全生產、垃圾分類等重點工作中遇到的困難和實際需求給予現場指導。”國家文創實驗區管委會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將繼續實地走訪園區企業,精准對接園區企業需求,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推動文化產業高質量發展。(許迪)

(責編:高星、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