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精准落實幫扶項目 推進產業消費扶貧

通州區代表團赴翁牛特旗、奈曼旗對接京蒙扶貧協作

2020年05月26日17:43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內蒙古明陽農業科貿有限公司在我區資金幫扶下成立,公司扶貧車間裡,工人們正在接受手工藝品制作培訓。(通州區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北京5月26日電 近日,通州區委常委、常務副區長劉貴明帶隊前往內蒙古赤峰市翁牛特旗、通遼市奈曼旗,對接京蒙扶貧協作工作,重點就消費扶貧相關工作進行對接。

在翁牛特旗,代表團先后察看了廣德公鎮官井子京蒙扶貧協作產業園、四分地京蒙扶貧協作產業園、內蒙古明陽農業科貿有限公司、楊家營子現代農業示范園區暨京蒙扶貧協作產業園區等,了解幫扶項目運營和帶貧減貧等情況,察看扶貧實效。明陽農業科貿有限公司在我區資金幫扶下成立,公司以蕎麥為主要原料,打造集種植、研發、生產銷售於一體的全產業鏈企業,並積極發揮扶貧車間帶動作用,制定五大扶持方式助力當地貧困戶脫貧。我區代表團與負責人深入交流,就品牌打造、銷售渠道等交換思路、共議發展。楊家營子現代農業示范園區以打通農產品銷售渠道和打造翁旗農產品品牌為重點,帶動周邊種植產業向規模化、品牌化發展。代表團與園區負責人就技術支持、訂單種植等進行精准對接。

實地察看后,通州區代表團與翁牛特旗政府舉行座談會,雙方政府簽訂了《2020年攜手奔小康結對幫扶協議》,兩地企業家簽訂了《精准扶貧農業種植戰略合作協議》。

在通遼市奈曼旗,代表團先后到青龍山鎮甘薯科技產業園、奈曼旗電商扶貧運營中心、義隆永學區大營子幼兒園、大鎮光明村設施農業大棚、大鎮先鋒村養羊基地實地察看,並走訪慰問貧困戶。奈曼旗電商扶貧運營中心在京蒙對口幫扶下成立,經過一年發展,已形成一體式綜合助農產品線上銷售平台,帶動當地貧困戶運用自媒體進行農產品銷售,幫助周邊百姓增收150萬余元。代表團認真聽取項目詳細介紹,就產品開發、品牌打造、銷售模式等深入交流。

在與兩地的對接中,劉貴明表示,通州區將認真對標對表,把扶貧協作作為必須完成的政治任務、義不容辭的責任和分內之事,聚焦難點重點和痛點,精准落實幫扶項目,推進產業消費扶貧,為貧困地區群眾真正拔掉窮根,堅決完成好京蒙扶貧協作任務,助力內蒙古三地打贏精准脫貧攻堅戰。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