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园区智慧化建设 北京推进文化产业数字化

2021年05月11日10:21  来源:  
 

5月10日,由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管理中心主办的“5G赋能文化产业智慧园区建设”(文科汇·贰)活动在北京当代MOMA举行。来自行业主管部门、文化产业知名学者、数字技术和5G应用等科技前沿领域专家,以及文化产业园区代表等近50人参加了活动。与会人员围绕活动主题分享了5G时代智慧园区建设方面的创新案例和成果。

活动中,北京北投静态交通投资运营有限责任公司与北京东方嘉诚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就文化产业智慧园区建设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数字化是这次活动交流的热词。北京市文资中心副主任董殿毅在致辞中提到,加快发展数字文化产业,已成为推动文化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求,以数字创新为代表的市场手段加快了资源重新配置,将形成文化产业园区特色化、差异化发展的新格局。目前,已联合相关单位在市级园区中开展智慧化试点,尝试搭建5G+8K应用场景,推广系列新产品新应用。

市委宣传部原一级巡视员梅松在发言中也指出,随着5G+8K、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与文化产业的融合持续深化,为文化产业园区智慧化建设提供了“技术变革之机”。希望各园区要早做准备、抓住风口,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不断打造发展新优势。

据悉,本次主题为“5G赋能文化产业智慧园区建设”活动是市文资中心“文科汇”系列活动之一。市文资中心将通过“文科汇”品牌活动,积极打造文化科技融合发展服务平台,推进北京市文化与科技及相关产业融合创新发展。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