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站有了“藝術范兒”

2020年05月25日15:42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垃圾站有了“藝術范兒”

  本報訊(記者朱鬆梅)今天上午,朝陽麥子店的棗營北裡社區,一處時尚垃圾站正式和居民見面了。垃圾桶在改造后變得靚麗多彩,像一座街頭藝術設施。

  十來平方米的垃圾站被黃藍雙色的亞克力板環繞,半開放式空間裡光影交錯,一組分類垃圾桶擺在中央。垃圾站還懸挂著垃圾分類的卡通圖案和中英雙語標識。

  見到這個嶄新的垃圾站,下樓遛彎兒的梁阿姨非常驚喜。“垃圾站也能這麼時尚呀!”她前后轉了一圈兒,連連點贊。

  眼下,棗營北裡形成了樓門長、宣傳員、指導員、監督員、分揀員共同參與的“一長四員”垃圾分類體系,協助居民分類投放。

  棗營北裡居委會負責人介紹,樓長負責總體統籌協調每棟樓門的垃圾分類工作。宣傳員負責線上線下動員宣傳,指導員定時定點守在垃圾桶旁,指導居民分類投放。監督員不定時巡查桶站,確保垃圾准確入桶,勸導大家按要求投放垃圾,而分揀員則要把好最后一關,進行二次分揀。程功 攝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