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也能创意又时尚 郎园举办垃圾分类培训体验活动

2020年06月13日09:30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U中午点了一份猪骨汤、可乐鸡翅和一杯奶茶,吃完后如何进行垃圾分类?”6月12日下午 ,在CBD的郎园vintage,一场趣味与知识性、实用性兼具的垃圾分类培训体验活动正在热烈进行中。

本次活动分为室内培训和户外体验两个部分,在室内分享会上,《郎园垃圾分类管理制度》《郎园垃圾分类积分奖励机制》正式发布,垃圾分类的知识分享会还通过小程序“小鹅通”进行全程的线上直播。在户外体验中,郎园Vintage南广场设置了垃圾分类的体验站,通过互动性强、趣味十足的创意游戏普及垃圾分类,进行互动体验。在体验站里,访客可以在环保许愿树上留下关于垃圾分类的心愿,也可以在墙上用废弃瓶盖作画,创意又时尚。

“新版《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的实施起,郎园旗下所有园区就第一时间开始实行垃圾分类,而且针对不同园区的不同特性,因地制宜,采取适合当地的管理和引导措施。园区推动垃圾分类更重要的是做人心的工作。党建引领就是引领人心。为此,我们园区的先锋党员带头先行,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积极营造“垃圾分类我先行”的浓厚氛围。在郎园Vintage办公白领居多,针对办公垃圾到底如何分类,中午点的外卖如何分类等这些实际问题都特别关注,所以我们通过举办体验活动、拍摄抖音小视频、公开征集志愿者、推出积分兑换制度、设置园区垃圾分类红黑榜等多种方式,加深垃圾分类的宣传,将垃圾分类的理念持续渗透。”首创郎园党支部书记黄强表示。

沿着园区的参观动线,垃圾分类的创意海报和画面随处可见,在园区10号楼、2号楼和3号楼分别设置了垃圾分类的集散点,园区的白领自发组织了志愿者监督队伍,在一天中的六个时间段进行轮岗值班,监督租户及各企业的垃圾投放情况,并进行解答。

目前,郎园在园区公共区域设立四类生活垃圾分类垃圾桶4组,二类(其他垃圾+可回收垃圾)垃圾桶10组,并设置3个集中回收点,对园区产生的生活垃圾进行源头管理。“园区垃圾分类主要是抓紧源头管理,将园区垃圾站房作为垃圾分类二次把关出口,实行定时收集、专人专管、手动分拣等方式,保证出园垃圾做好分类。同时,在运输及处理管理上,我们园区与有专业垃圾处理资质的公司签署合作,做到垃圾分类处理。”园区垃圾分类专项负责人张园园介绍。

未来,郎园还将推出一系列的垃圾分类创意活动,将“人人都是垃圾制作者,人人都是垃圾分类践行者,人人都是环境守护者”理念深入人心,让垃圾分类真正成为日常工作、生活中的“新时尚”。

(责编:高星、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