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組委再次表達如期舉辦決心

2020年05月25日08:49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東京奧組委再次表達如期舉辦決心

  本報訊(記者 陳嘉堃)近日,東京奧組委首席執行官武藤敏郎在線上記者會上表示,關於明年奧運會無法舉行就會取消的說法,並非是東京奧組委和國際奧委會之間的共識,他也不認為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會決定取消奧運會。

  在2020年東京奧運會宣布延期至2021年7月23日至8月8日舉行后,關於新冠肺炎疫情到2021年夏天依然難以在全球范圍內得到全面遏制的擔憂便一直存在,也因此產生了東京奧運會即便推遲一年也依然難以如期舉行的推測。對此,東京奧組委主席森喜朗在上月底首先提出了東京奧運會可能取消的說法。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在近日接受採訪時對此表示認同,他說:“國際奧委會致力於2021年舉辦東京奧運會,但與此同時,也不得不考慮不同的方案。當我們對2021年7月23日的世界情況有清晰的認識時,我們將做出正確的決定。但是到了決定的時候,請給我更多的時間與運動員、世界衛生組織和日本的伙伴進行磋商。”

  武藤敏郎21日在舉行線上記者會時表示,巴赫和森喜朗此前的說法並非是兩個組織之間的共識,“森喜朗主席當時的意思是,我們應該具有堅強的心態,那就是積極准備奧運會,爭取在2021年成功舉辦。巴赫主席其實在很多場合都曾表示過,距奧運會開幕還有一年多時間,我們應該有充足的時間准備奧運會的如期舉辦”。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