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北京:大型会展活动本月"非必要不举办" 世界5G大会等延期

2021年08月05日15:10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型会展活动本月“非必要不举办”

  本报讯(记者孙奇茹 曹政)确保首都安全,北京正全面升级疫情防控措施。记者获悉,原定于本月举行的世界5G大会和HICOOL 2021全球创业大赛,已确定将延期。

  昨天,世界5G大会组织委员会发布《关于2021世界5G大会延期举办的通知》。通知称,原定于2021年8月6日到8日在京举办的2021世界5G大会延期举行,待疫情常态化后再行举办。

  组委会方面表示,为进一步从严从紧做好首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各主办单位研究决定,原定于2021年8月6日到8日在京举办的2021世界5G大会延期举行,待疫情常态化后,再行举办。

  世界5G大会是全球首个5G领域的国际性盛会,2019年在北京首次举办。按原计划,2021世界5G大会由论坛、展览展示、5G应用设计揭榜赛等组成。开幕式、主论坛、11场主题论坛组成的论坛环节,将有百余位来自全球的专家、学者、企业家线上线下齐聚,围绕“产业”“经济”“创新”等关键词共商5G未来发展大计。

  今天上午,另一场原定于本月举行的HICOOL 2021全球创业大赛,也宣布了延期举行的消息。组委会方面表示,根据北京市防疫要求和有关规定,原定于8月13日到16日举办的HICOOL 2021全球创业大赛(复赛),拟将延期至9月3日到6日举办;原定于8月20日举办的HICOOL 2021全球创业大赛(决赛),拟将延期至9月8日举办;原定于8月20日到21日举办的HICOOL 2021全球创业者峰会,拟将延期至9月10日到11日举办。

  HICOOL正成为高质量国际人才向北京集聚的重要窗口。HICOOL 2021全球创业大赛项目报名总数达到4018个,与去年2026个参赛项目相比,同比增长98.32%。今年报名参赛的创业者中,博士学历占比20%,硕士占比33%,参赛者毕业院校覆盖了麻省理工学院、牛津大学、斯坦福大学等世界一流名校及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多所国内一流院校,整体保持了高学历背景的参赛水准。今年HICOOL在聚焦海外项目基础上,还开辟了本土项目参赛通道。

  昨天上午,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百一十三次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第六十四次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坚决堵塞漏洞,全面升级防控措施。其中,坚持“非必要、不举办”,原则上取消8月份在京举办的大型会展活动。

(责编:孟竹、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