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月季文化節開幕 雲游直播助力大興旅游振興

2020年05月19日17:08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主持人通過直播在線連線隔屏互動,共同漫游月季花海。(北京廣播電視台供圖)

人民網北京5月19日電 第十二屆北京月季文化節暨第三屆魏善庄鎮休閑文化季於今日正式拉開帷幕。北京廣播電視台團隊聯合快手短視頻走進世界月季主題園和納波灣月季園,主持人通過直播在線連線,實現了兩個園區的隔屏互動,共同漫游月季花海。

連線中,世界月季主題園的主持人帶網友欣賞了北京園、南洋園和古老月季園,普及月季基礎知識,觀賞名貴金獎月季,感受園內姹紫嫣紅的美景。納波灣月季園主持人帶領網友深入月季園,介紹月季品種,講述月季歷史,講解城市工程苗,科普月季人工授粉方法,推介園內特產。在直播中通過征集花名送大獎的形式與網友互動,網友們熱情參與。

兩位主持人在分別完成各自路線之后,齊聚納波灣,在夏日的暖陽裡,在花海的簇擁下,榨玫瑰西瓜汁、品茶插花,感受月季文化。

北京廣播電視台和快手短視頻合作,運用融媒體宣傳新模式,有效提高市民對月季文化節關注度,讓“大興月季”品牌深入人心。通過直播普及宣傳市花文化,不僅展示了大興區風採,推動了花卉產業發展,更讓網友感受到“月季小鎮”的獨特魅力,助力大興旅游全面振興。

北京市從2009年主辦第七屆中國花卉博覽會以來,月季文化就扎根在了大興,每年如約而至,至今已成功舉辦了11屆,如今月季文化節已經成為大興的一張新名片。本次月季文化節將持續到6月18日,據了解,月季文化節期間各園區將會控制客流量取消現場售票方式,市民游客需要在網上購票或現場二維碼掃碼等方式進園,在入口處游客需持有健康碼、佩戴口罩、進行體溫檢測后方可入內

本次北京廣播電視台聯合快手短視頻現場直播月季文化節活動,是即將開幕的第三十二屆大興西瓜節系列直播活動之一。5月28日當天北京廣播電視台主持人團隊將在快手短視頻進行長達13小時的馬拉鬆式雲直播。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