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初夏美丽的风景线 彩虹月季花带绽放草桥

2021年05月17日16:00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每逢入夏,街边的月季花墙最是惹眼。作为北京市花,月季的种植面积非常广泛,一旦开放,便是成片盛开,芳香四溢,是京城初夏最美的景色。

草桥摄影爱好者之家 韩振强摄

草桥摄影爱好者之家 韩振强摄

月季属蔷薇科,从4月至11月花开不败,一直和菊花并列为北京市的双市花。据统计,在全市的公园绿地、大街小巷、市民的房前屋后,种植了超过2000余万株各类月季。

草桥摄影爱好者之家 韩振强摄

草桥摄影爱好者之家 牛春玲摄

月季的色彩,云舒霞卷,令人目不暇接。有黄橙渐变色,如霞光明艳,如玉色映现;有浓烈的大红色,分不清是月季还是表达爱意的红玫瑰;有娇艳的粉色,艳而不俗,倩丽清爽……在带着“小锯齿”的绿叶的衬托下,月季绽放出更深层次的色调,一条条彩虹花带,释放着独有的魅力。

草桥摄影爱好者之家 满华摄

草桥摄影爱好者之家 韩振强摄

在草桥百花园,路中央的隔离带上、小区四周的栅栏上,爬藤月季盛开满墙,形成一种壮观的美感。街边小景和公园中,一丛丛盛开的地栽月季,无比绚丽。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