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北京分行聯合四川萬源舉辦產業扶貧"雲端招商"對接會

2020年05月15日16:01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5月14日,工行北京分行攜手四川省萬源市政府在線舉辦“聚力產業扶貧 ‘工’益攜手同行”對接會,發揮金融行業客戶資源優勢,加大產業扶貧支持力度。

作為總行選定的首批四家定點結對幫扶單位之一,工行北京分行承擔了四川省萬源市定點扶貧任務。該行高度重視,精心籌備,第一時間組建成立定點扶貧工作領導小組,統籌謀劃、全面推進,動員全行力量支持萬源市脫貧攻堅工作。在實際工作中,該行充分運用金融資源,踐行“投”“融”“引”三位一體的幫扶理念,將總體部署、地方所需與自身所長相結合,將扶貧與扶智、扶志相結合,將融資與融智、融商相結合,幫助萬源市引進行業龍頭和幫扶資金,夯實產業基礎,優化營商氛圍,合理打造“拳頭產品”和“支柱產業”,激發當地經濟發展內生動力,共同建立起穩脫貧、防返貧的長效機制。

據了解,本次“雲端招商”對接會以“聚力產業扶貧 ‘工’益攜手同行”為主題,採用線上視頻形式舉辦,通過“雲端+線下”相融合的方式,連接萬源市政府與北京投資者開展線上洽談對接,向北京優質投資者全方位、立體化展示萬源市特色優勢。會議邀請了央企、市屬國企、民營企業等各類優質客戶,投資者覆蓋了從實體制造、銷售產業鏈和產業基金全流程,搭建起萬源市與企業的對接溝通橋梁,吸引北京優質企業到萬源市投資興業,促進當地產業發展。萬源市方面介紹了當地豐富的旅游資源和富硒中藥材、農產品資源。參會企業代表則從促進企業自身發展、打造優質產品等方面闡述了與萬源市展開深度合作的可行性,描繪了雙方合作的美好前景,許多企業表達了在萬源市投資興業的意向,會議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據北京分行相關負責人介紹,本次對接會是工商銀行北京市分行繼聯合北京遠洋之帆公益基金會向萬源市捐資1000萬元后,深入開展扶貧工作的又一項有力舉措,對進一步盤活萬源市特色產品資源,促進經濟和社會發展,鞏固脫貧成果具有重要意義。下一步,北京分行將進一步根據雙方需求,積極運用多種形式開展更多在線項目“雲”對接、投資“雲”洽談等各類活動,全力推動項目盡快落地,將產業扶貧工作做到實處,全力以赴支持萬源地區打贏脫貧攻堅戰。

(責編: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