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5月12日起每日預約上限增至8千人

2020年05月10日15:49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5月10日電 北京市文物局官網發布消息,同意5月12日起,故宮博物院每日預約觀眾數量上調為8千人。

4月29日,故宮博物院發布從5月1日起恢復開放的消息,實行預約、錯峰、限流參觀,每日限流5千人。消息發出95分鐘,5000張門票售罄﹔不到12小時,“五一”假期5天累計25000張門票全部秒光。

節日期間,故宮博物院發布數據,網上預約購票觀眾約佔90%以上,持年票入院觀眾約佔7%,持殘疾人証等符合免票參觀條件的觀眾佔3%。中外觀眾比例方面,外籍觀眾約佔3%。該院相關負責人說,按照預先方案,每日門票售罄瞬時進行鎖庫,有效地限制了黃牛等不法分子的行為。

5月7日,國務院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發布《關於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態化防控工作的指導意見》,明確提到“採取預約、限流等方式,開放公園、旅游景點、運動場所,圖書館、博物館等室內場館”。根據《指導意見》,北京市文物局同意故宮博物院於5月12日起,每日預約觀眾數量上調為8千人。

同時,北京市文物局表示,請故宮博物院參照《疫情防控期間北京地區博物館有序開放工作導則》,落實主體責任,嚴格實行預約、錯峰、限流參觀,做好防控工作,確保各項工作萬無一失。

(責編:鮑聰穎、高星)